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到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并讲思政理论课
2021-06-02 17:02: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到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查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为学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校党委书记罗红芳主持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参加活动。

  当日正值铜仁幼专文化艺术节开幕,校园内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孙含欣现场观看了土家摆手舞、苗家四面鼓等民族民间舞蹈,察看了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的排练情况,了解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艺馨楼会议室,孙含欣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他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新时代时期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本、贵州铜仁的建设发展情况等多个维度,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阐述了新时期贵州铜仁建设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表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英雄史,更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学习工作实践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他指出,2021年铜仁市委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这不仅是对铜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表彰,也是对铜仁市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认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铜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在交通运输、农业产业、教育医疗住房、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获得了改善和发展。

  铜仁幼专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为铜仁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武陵山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为铜仁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了强大合力。

  他强调,今后学校要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把学校建设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力争把铜仁幼专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二是牢记育人使命,把学生培养好。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积极服务地方,把作用发挥好。准确把握铜仁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铜仁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最后,他寄语在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志存高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学善思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创新创业中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梦想在强国路上闪闪发光。

  铜仁幼专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