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大型图片展
2021-05-25 11:11: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丰富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由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大型图片展在该校行政楼一楼大厅展出。


  展览共分《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理论飞跃》等6个篇章,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明线,回顾了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系统出版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的历程。第一篇章便将人们的视线拉回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进步知识分子向西方探索新思想的觉醒年代,采用移步换景的方式,依次展现6个篇章;每个篇章内容独立,但层次相连,脉络清晰,条理清楚的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各个时期的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成果,共展出资料图片110余幅。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收结,给观众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清晰思考,展现了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凝聚了一代又一代思想家、革命家、翻译家和理论家的奋斗、心血、精力甚至生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

  在展陈形式上,新颖地采用展品与场景相融的展陈手段,而且在师生流动比较大的行政楼与图书馆连接的大厅展出,无形中增加了受众面,扩大了知晓率,提升了展览的实际效果。

  图片展出过程中,吸引了大量师生前往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结合实际,把课堂搬到展厅,开展现场教学,引导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

  据悉,展览筹备得到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贵州省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线下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初,从6月初起,还将推出线上展示,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学习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