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个党组织获推荐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
2021-11-29 10:1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积极动员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省委教育工委审核把关,决定推荐4个高校党委、18个院系党组织、58个党支部至教育部参加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获推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前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获推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聚焦“五个到位”,推进“七个有力”,以“五大工程”(即:组织强基、头雁领航、卓越黔匠、思想固本、铸魂育人)为引擎和抓手,打造“六型”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总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核心引领作用。培育了以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奖章获得者“教育愚公”刘恩和为代表的一批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涌现出了数万名具有家国情怀、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奉献青春精神的优秀乡村教师。201912月,所辖第一支部成功获批为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

  学前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所在的党支部,按照“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建设要求,探索“七红提七力”(即: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党员有力,彰显红色担当、管理党员有力,接受红色洗礼、监督党员有力,点燃红色引擎、组织师生有力,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党员有力,镌刻红色印记、凝聚师生有力,系紧红色纽带、服务师生有力)的党建育人工作模式,支部始终坚持扎根黔东大地、献身山乡教育育人才的理念,组织党员主动参与贵州省“大扶贫”战略行动,通过实施“125学前教育发展协同创新计划”和“稚雅计划(2018-2020)”,助力铜仁市成为贵州省唯一的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支部先后荣获市级“五好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2243”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探索构建“一体两翼三载体”党建赋能体系,通过以“先锋管理”模式树立党建典型示范,以“项目化管理”方式推进党建品牌塑造,有效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