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学》教学团队在“东坡家风研究”论坛分享成果
2023-02-20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月18日,海南省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之“东坡家风研究”分论坛在海南大学举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基地《女性学》教学团队三位教师受邀参会分享研究成果。
  其中女性基地原主管校领导刘湘洪教授在“东坡家风研究”论坛上作“三苏家庭教育思想对当代家庭教育的启示”主题分享,从三个方面阐述三苏家庭教育思想的核心内涵、当代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三苏家庭教育思想对当代家庭教育的启示。
  《女性学》课程负责人、省妇联七届执委杨文娴和省三八红旗手、妇儿问题研究专家、家庭教育志愿者等一起聆听了蒙曼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关于家庭家教家训家风建设的主题讲座,并在会上作了交流。
  《女性学》教学团队成员、“女性与文学”专题主讲人杨景霞以论文“苏轼居儋诗用典研究”与会参加“文学研究分论坛”。此外,该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郑力乔教授、刘文霞博士等也应邀以文与会,参加了“文学研究分论坛”。
  据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女性学》课程自2011年开设以来,作为海南高校唯一的旗帜鲜明宣传普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先进性别文化建设的全校性通识教育课程,不断提升学生性别敏感度与社会责任感,课程开设十余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教学团队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分享活动。
  本次海南省首届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由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办,省旅文厅、省妇联、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等协办。海南省妇联积极举办“东坡家风研究”分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以“东坡家风研究”进一步深化海南家庭文明建设。
  (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