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

      2020-09-28    

9月26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湖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原改革与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周应佳当选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以及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部分老领导和全省高校近20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刘青春和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董仕节分别主持了会议的前后两个阶段。

刘德富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刘德富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中的一些难点问题,表达了同高等教育学会以及各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在致辞中肯定了湖北高等教育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全力支持湖北高等教育学会的发展,深化双方合作,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余风盛同志讲话,并提交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文字材料。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青春研究员作《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著名教育家、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桂岳卓越教授”董泽芳教授就《章程(修订案)》作了说明。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友玉研究员就《会费标准调整建议案》及各类候选人建议名单产生作了说明。

经过投票表决,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修订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费标准调整建议案》。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总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等。

按照选举程序和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周应佳当选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教授、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长江大学校长冯征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教授、湖北民族大学校长顿祖义教授、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董仕节教授、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教授、湖北文理学院院长丁世学教授、湖北科技学院院长吴基良教授、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教授、武昌理工学院院长赵作斌教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蜂教授、武汉美联新纪元教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刚先生等16位同志成功当选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董仕节教授当选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任理事会会长周应佳发表讲话。他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各位代表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成绩。周应佳表示,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在首届会长朱九思,第二届会长张叙之,第三届会长袁继凤,第四届会长陶醒世,第五、第六、第七届会长余风盛的领导下,学会工作生机勃勃,硕果累累,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好经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促进湖北高等教育发展,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应佳就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学会发展战略,凝心聚力做好第八届学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他表示,在机遇与挑战面前,学会必须服务于党的事业,准确认清国内外形势,把握正确方向,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学会会员要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宏观大势,增强战略自信,主动参与,众志成城,才能够有效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各项工作守底线、上层次;

二是要围绕国家需求,把握服务面向。学会要面对高等教育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认真思考,认真研究,准确把握好时代脉搏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为高等教育的主办者提供政策和咨询,为高等教育的办学者提供服务和方案,为高等教育的参与者提供平台和思路;

三是要谋划战略构想,推动争先进位。他表示,学会要按照章程的规定,紧紧围绕办会宗旨,积极谋划发展战略构想,制定五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学术研究、合作交流、成果推广、智库咨询、服务承办展开研究。

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发展根基。他表示,第八届理事会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优良传统,把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以过硬的办会本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学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提升。

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学会的换届工作程序规范、组织严谨,是湖北省教育界的盛会,并对学会下一步管理及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希望。

据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主管、湖北省民政厅登记、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的省级社会组织;是由湖北省内从事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者、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研究高等教育科学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现有124个团体会员单位和18个分支机构,是湖北省规模较大的省级学术组织。学会多次受到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社科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民政部的表彰,曾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同志;原湖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原湖北省教育委员会主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委、湖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五届、第六届、七届理事长余风盛同志;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同志;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原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原改革与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周应佳同志;著名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桂岳卓越教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泽芳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教授;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钱华志处长;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青春研究员。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吴平、许晓东、谢红星、何伟军、冯征、彭育园、顿祖义、董仕节、许奋、丁世学、吴基良、王立兵、赵作斌、马蜂、吴文刚等。

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张锦枫处长和部分学校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家学者、教育企业负责人也出席本次大会。(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