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获佳绩
2020-11-27 15:25: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网络技术专业的4名学子在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上,分别荣获湖北赛区一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新华三杯"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3200多所院校近4万人参与比赛。本届大赛由新华三集团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学生、院校、企业三方互动,"以赛促学习、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就业",积极探索高科技技术人才培养思路,丰富多元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良好的就业生态圈。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笔试形式,考查学员对路由交换、大数据、云计算、无线、安全、SDN等ICT技术内容的认识。
  指导老师赵梦涵介绍,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学生参与不同类型的比赛,希望学生可以通过比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更能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一等奖获得者梁怡婷表示,这样类型的比赛,一般考题里涵盖的知识点都会非常丰富,平时老师们在课程讲解时都会比较细致,将晦涩难懂的难点转化成浅显易懂的专业知识,所以在做题时,相比于其他人,自己会快很多,以后会更多地参加专业技能比赛,促进专业知识的提升。
  三等奖获得者王楚雄说:"赛前,我了解过腾讯、阿里的发展方向以及网络方面的技术,通过比赛,我发现了自身其他方面专业知识的薄弱点,未来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储备,为后期考证奠定基础。"同是三等奖获得者王帆对于此次比赛获奖显得尤为兴奋,他坦言:"因为在赛前我准备十分仓促,所以这次的获奖给了我极大鼓励,让我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了信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学生记者 彭智慧 尹伊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