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3 09:55:00
作者:

  12月2日,湖北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文红玉走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作宣讲报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主持报告会。

会场

  

  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文红玉作宣讲报告

  文红玉围绕“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主题,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宽广的历史视野,鲜明的对比手法,概述回顾了历次五中全会和五年规划的基本情况,全面剖析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出台的时代背景,系统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逻辑结构,着重阐释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摄世界百年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根本保证。报告紧贴时代特色、紧密联系实际,运用了大量的前沿信息、数据资料和典型事例,使参会人员对“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远景目标、重大任务、战略举措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极大地激发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报告现场

  李宜兵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学懂弄通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树品牌,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萍/文 刘捷/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