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领导带头讲党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9 10:09:00
作者:
  5月至6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挂帅”,全体党员校领导深入课堂、深入支部宣讲党史,为基层党组织、学生班级开展宣讲十余场次,覆盖3000余名党员师生。
  宣讲学习,政治方向是关键。主讲领导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宣讲前,他们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教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前期调研成果和个人研究专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师们一起研讨备课,拟定宣讲提纲,设计讲授形式,准备讲稿课件,并积极配合学院确定宣讲时间地点,为开展好党史宣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在宣讲中,主讲领导始终注重优化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提升宣讲影响力、增强宣讲吸引力。6月7日、8日晚,该校党委书记江珩分别为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400余名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斗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江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庞大精神谱系中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红色精神,着重讲解了贯穿学校发展每一个阶段的延安精神、钱学森精神。他指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近三十年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这些精神力量的支持。他激励广大党员师生,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最有理由自信?”6月1日,校长王祚桥向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15名党员师生提出这个问题后,听众们纷纷举手“抢答”。研讨式的宣讲,提高了听众的参与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学生视角、用青年语言讲好百年党史,将深邃的理论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这样的宣讲更容易与青年学子同频共振、合拍共鸣。”王祚桥为了讲好专题党课,在备课上下了不少苦功,他表示,“要让党史故事浸润青年心灵,引导青年一代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学生践行青年担当,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期间,校理事会秘书长蔡红生,常务副校长顾豪爽,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赵正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德文,副校长邱建洲、向三久也相继走上讲台,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形成》《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等主题开展宣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场场激动人心的宣讲,一个个重大问题的深思,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不断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根植于师生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了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认真学好党史,才能更好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管理学院·文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1班学生、预备党员袁坤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