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09-10 09:37:00
作者:

  赓续百年初心,弘扬尊师风尚。9月9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校领导田辉玉、徐卫林、黄国辅、罗锦银、程碧海、唐敏、黄运平、姜明华、冯军出席会议,荣休教职工、从教满30年以上教职工、新入职教职工、优秀教职工,以及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主持。会议还通过纺大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职工表彰仪式拉开帷幕。

  表彰大会上,校领导为荣休、从教30年、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获奖人选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2021年度“最美教师”、2020-2021学年度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2020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本科生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2021年度“最美后勤人”等颁发纪念牌、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新入职教职工在教师工作部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要履行教育神圣职责,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敬献鲜花。

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为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获奖人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颁奖

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建勋带领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入职宣誓

  田辉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几十年来为学校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荣休荣教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肯定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也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殷切要求。

党委书记田辉玉发表讲话

  他强调,一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大使命”。要旗帜鲜明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四个引路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涵养师德师风,争当教书育人“大先生”。要热爱教育,献身教育;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要增强本领才干,做顶天立地“大学问”。要锤炼教育教学本领,倾力打造“金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效果。要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力争获批高级别项目,产出高水平成果。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学能力。四要融入美好纺大,实现美好人生“大梦想”。要全面融入学校发展大势,找准个人目标与学校目标的契合点。精心培育个人竞争优势,不断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要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高情远致,不要低级趣味;要柴米油盐酱醋茶,也要诗和远方。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见贤思齐,与先进对标,坚守初心使命,牢记根本任务,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奉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奋力谱写“美好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黄国辅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学习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德修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选树优秀典型,弘扬尊师风尚。要学习优秀教职工的事迹与精神,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三是创造条件保障,支持教师发展。要出台各项惠师政策,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要让每一位纺大人都能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机械学院曾宪森副教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言,他动情地回顾了自己从教四十年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同事和学生的感情,并倡议广大教师为建设美好纺大努力奋斗。计算机学院王帮超博士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初为人师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收获,表示将坚守立教育初心,传承好教育接力棒,争做“四有”好老师。服装学院钟蔚教授作为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发言,她以自己的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为例,回顾了自己成为教学名师的经历,她表示将倍加珍惜学校给与的荣誉,继续做学生“美”的引路人;电子电气学院汪胜祥教授作为“最美教师”代表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牢记育人使命等五个方面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艺术学院漆晚霞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学生社会实践等的感人事迹。材料学院学生代表邓林冰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浓浓的师生情谊。(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