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眼中的军训:军训正当时 不负青春日
2021-09-18 12:04:00
作者:
  清晨的喧闹从一抹军绿开始蔓延,从梦乡中醒来的少年们,已褪去昨日的疲惫,站在绿茵场上迎接新的挑战。九月份的武汉,阳光仍然灼热又刺眼。晶莹的汗珠紧贴着阳光,在军装上一颗一颗地滑落,坚挺的身姿,肿胀的臂腿……“太累了!”不止一位新生向我抱怨训练的辛苦。嘴上总在抱怨喊累的他们,却从未逃脱,仍带着满心期待投入到每一天的训练中去。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在经历这一堂“必修课”之前,炎炎烈日和长时间的训练似乎都值得忧虑。漫长的军姿、紧张的节奏、踢不完的正步让人疲累。但这绝不是军训的全部,还有新同学间的互相关照、和教官的斗智斗勇、慷慨激昂的拉歌比赛……这一切会共同组成你们在文华的第一份回忆,关于青春的珍贵记忆。在这段时间里,我看到你们排练了新阵型,军姿做得越来越标准;看到你们被太阳晒得褪去一层皮,想尽办法让自己站得舒服一点;看到你们略带稚气的笑容,和周围的新同学欢笑打闹。挥汗如雨的日子里,每一刻都值得被铭记。
  对我来说,没能体验军训,遗憾大过庆幸。没有人能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我有幸能陪着你们体验一部分这样的日子,从黎明的第一缕阳光到夜幕低垂,从早操到晚训,体会你们的酸甜苦辣。蓬勃、挺拔、坚毅……是文华的一草一木,也是身着迷彩的你们。
  对你们来说,大学生活的一切都是新奇的,值得经历的。也许你们眼中还存有对未来的迷惘,但经过这场锤炼,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走得更加顺畅。希望你们记住这些所流过的汗水和绽放的笑容,这是你们拼搏过的证明和面对任何困难的利器。更重要的是,记得自己来时的路。
  或许这些你们都已经想到了,而且曾千百次构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就不以“过来人”的身份啰嗦太多了,那么拿出你们的勇气和智慧,在这张尚且空白的图纸上尽情涂鸦。
  热血九月,青春当燃。祝愿你们都能够谱写一段美丽人生。(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文华学院 学生记者:易佳欣 翁颖琳 邹龄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