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深入学生寝室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
2021-09-22 11:16:00
作者:
  “欢迎同学们!”“校园环境熟悉了吗?”“中秋节快乐!”伴随着声声问候,同学们纷纷聚拢过来。
  9月19日下午,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向家文、熊绪、陈欣、刘文胜、刘合强、卢俊、杨辉深入学生寝室,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家来自哪里?”“食堂的饭菜合胃口吗?”“同学们之间都熟悉了没有?”党委书记向家文一走进经济管理学院517寝室,就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
  “老师好!”“我们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学生!”“我来自湖北恩施!”“我来自湖北黄冈!”同学们热情地跟向家文交谈。
  向家文亲手为同学们佩戴校徽,赠送《抗疫故事》《无奋斗不青春》两本书。他说,戴上校徽,就是长江工院人。欢迎同学们加入长江工院,从今天起,大家就成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要以长江工院为荣。我们学校拥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一代又一代长江工院的优良品质,形成了“艰苦奋斗、忠诚质朴、担当进取、甘于奉献”的办学精神,特别是在去年,我们战胜了疫情,顺利举办了第十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长江杯”技能大赛,形成了宝贵的大赛精神,大家要传承好这些精神,这是我们长江工院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身上的共同烙印。他说,大家第一次离开父母生活,这是人生一次难得和独特的经历,要学会独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独自解决问题;要学会融合,寝室同学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地方,生活习惯不一样,要学会相互适应,共同协作解决问题;要学会计划,大学三年,时间很短暂,不能虚度,要从小到大,定目标,日目标、周目标、年目标,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大学期间,能取得好的成绩,度过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离开寝室前,向家文叮嘱,有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学校一定解决。
  在机械与电气学院109、118、120寝室,校长熊绪和同学们有说有笑,愉快地交流。熊绪为同学们佩戴校徽,赠送图书。他说,近年来,国家很重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能成就出彩人生,同学们要把握大好机遇,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知识,刻苦锤炼技术技能,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他说,希望同学们珍惜友谊,和谐共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安全,积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安顿好后要给家里报平安,要经常和父母联系。他叮嘱,马上要开始上课了,大学学习生涯将正式开始,大家要认真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陈欣、刘文胜、刘合强、卢俊、杨辉也分别走进学生寝室,为新生佩戴校徽、赠送书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向同学们送上中秋节的问候。
  校领导叮嘱陪同看望慰问的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关心学生,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父母般的关爱。(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