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湖北省一等奖
2022-01-11 11:32:00
作者:
  1月8日上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颁奖大会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锦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赛区专家组专家及相关院校领导出席颁奖大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子取得优异成绩,获省级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捧得湖北省高职高专组唯一的“TI杯”。
  
颁奖现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在颁奖现场发言说,15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坚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并多次取得较好成绩。多年来学校一直把这一项赛事作为检验人才培养的标尺、促进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动力、提升教师专业教学水平的推手、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的驱动平台。专业老师通过赛前辅导学生备赛,能发现自身解决实际问题即工程实践能力的不足、技术应用创新的不足,从而会主动通过多种途径提升自身电子系统设计、制作工艺等多方面的能力,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高校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专业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参赛队伍需经历学校培训、选拔赛、赛区初赛、全国评审(包括综合测评、初评和复测)等层层选拔,并获得省级一等奖才能最终入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婧 张桂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