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获批教育部“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
2022-01-08 17:46: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公布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申报的《中小学班主任立德树人网络实践共同体》项目入选。全国共有21个项目入选,以高校为牵头单位入选的有10所。

  该项目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联合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初等教育科等兄弟单位,并与湖北、河南、山东等多地代表性学校合作,协同开展“中小学班主任立德树人研究”。

  该项目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开展信息化应用模式研究和实践,形成一批成熟、可借鉴、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信息化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形式和典型案例,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应用骨干队伍,探索推进信息化教学应用的长效机制。

  据悉,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注重现代化多媒体运用,近三年取得《班主任的职业生活质量的评价指标研究》等书籍成果,《中小学生家庭性教育的现状调查及启示》等论文成果,以及2020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强乐 陈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