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企业将项目搬进校园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还原真实工作情景
2022-05-23 09:34:00
作者:
  5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水韵广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正在向现场师生讲解东风悦享新能源车的情况,师生都可免预约试驾。除了产品介绍,汽车学院还与东风岚图合作开展“东风岚图”杯汽车营销技能竞赛,引入企业评委,还原企业真实工作情景,通过这样的环境创设来提升同学们的技能水平。
  竞赛将真实汽车营销项目搬进校园,以东风岚图在售商品车岚图FREE为竞赛用车,以学校教职工中的意向客户为服务对象,以汽车营销工作过程的主要工作环节为竞赛任务,让学生在真实工作情境中进行技能比拼,夯实职业技能的同时零距离接触新能源汽车营销模式,触达汽车行业的新技术和新模式。
  前期汽车营销活动策划,现场在校园内征集意向客户,展示产品性能与优势,竞赛采取校企共战形式,参赛学生与企业员工一起,参赛选手的最终比赛成绩通过过程性评价产生,由企业评委和教师评委双方根据各参赛选手在参与三大项竞赛内容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打分,竞赛过程的“时间长”和服务对象的“不确定”给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较大的挑战。
  参赛学生与东风岚图企业营销团队一起开展校园车展策划、集客、客户接待、产品介绍、试乘试驾等汽车营销关键业务环节,让学生懂理论、善技术、解难题,能够将车、人、事的问题结合,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竞赛过程考查选手的综合技能和实战应变能力并体现环保意识,突出展现参赛选手精湛技艺。
  “东风岚图”杯汽车营销技能竞赛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与东风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一项学生技能竞赛,是汽车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是“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的一次具体创新,也是武汉打造车谷共建人才实践检验的一种方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马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