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动湖商”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05 15:53:00
作者:
  “小徐教练,我们的侧踢、勾踢、横踢比原来更有进步了,你能不能再留下来多教我们一段时间呀!”
  7月31日,在咸宁市咸安区深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学生们围绕着了前来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表达感谢与不舍。这是发生在湖北商贸学院“武动湖商” 社会实践团队结课总结仪式上的一幕。
  7月25日-31日,湖北商贸学院体育学院跆拳道专项的师生们前往咸宁市咸安区深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专业在群众性、基层性体育中的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作用。
  “体育改革后,这种社会实践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让大学生们从一个输入者变成一个输出者,更加全面的了解基层青少年体育培训的模式与社会体育的职责。”俱乐部校长段红旗带领师生们参观时说道。
  在实践过程中,志愿队针对青少年的年龄、心理等特征,通过教学语言、教学仪态的变化在专业训练中增强了灵活性、趣味性与竞技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湖北商贸学院体育学院“武动湖商”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汪可非介绍,团队中大多数学生都长期呆在学校,几乎没有社会实践的经验,对社会体育与指导也是一知半解。此次下乡实践活动持续1周,在实践活动安排计划环节,特意留出空闲时段,以供学生们在过程中互相分享和自我总结,“学生们能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实践反哺理论,这次实践活动就非常有意义了!”
  湖北商贸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熊浩介绍,近年来,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学校狠抓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升级改造体育场馆,让学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不断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水平。此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社区、进机构、进家庭就是服务社会直接的体现。
  据悉,该院共有“佳德耀博”“武动湖商”等5支社会实践队,分别前往武汉、咸宁等地陆续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社区开展体育辅导、素质拓展、红色主题教育等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韩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