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产教融合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与多家名企研讨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2022-08-15 18:33:00
作者:
  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8月13日上午,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校企合作企业来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副校长宋移安出席会议。
  刘义对出席座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品牌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办学成果等,并就机电工程学院如何与企业拓展深度合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做好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个对接”以及培养目标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制定、培养条件共同保障、培养过程共同实施、培养质量共同监控“五个共同”;二是学校要适应地方产业实际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企业也为学校融入地方发展、提升办学活力、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可靠途径和保障;三是校企双方要共同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培养符合企业标准的优质人才共同努力。
  参会企业代表就人才培养、就业实训等行了深入交流。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情况及近年来校企合作情况,希望继续与学校深入合作,培养符合企业标准的全链条多工序的复合型人才。武汉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平台,在国家各种政策和措施的加持下,企业为了创新发展,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在积极寻求与高校的合作,接下来将进一步加深与学校的合作,为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邵师齐 刘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