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教师团队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4-19 13:16:00
作者:
  近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武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万全副教授带领的团队荣获副高组三等奖,这是武昌工学院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英雄之城——武汉近代史探寻之旅》教学团队充分准备、沉着应战。经过激烈比拼,该教学团队顺利通过预赛网络评审,进入决赛现场汇报,全省仅36所高校90项课程作品入围现场评审。决赛中,周万全出色完成了现场汇报,其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成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最终荣获副高组三等奖。
  据了解,《英雄之城——武汉近代史探寻之旅》课程是以武汉近代历史资源为载体,开设的“四史”类特色课程。该课程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落实难、学习动力激发难、育人效果深入难”等教学难点痛点问题,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驱动力,促进学生知、情、意、行递进发展。
  “《英雄之城——武汉近代史探寻之旅》是一门颇具地方特色的育人课程,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周万全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及时总结和凝练大赛经验,切实加强赛后反思和成果推广,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改革机制,聚焦教学创新,搭建教学竞赛平台,着力推进学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各高校参赛选手(团队)围绕“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的大赛主题,展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讲述教学创新故事。最终产生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2项,优秀组织奖19个。
  武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春涛指出,本次获奖既是武昌工学院参赛教师及团队教学创新成效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集中展示。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特色亮点,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创新作为,提质增量,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出新贡献。(通讯员:余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