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市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
2021-05-12 19:0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全民反诈宣传部署,为落实高校反诈工作,进一步夯实警格警务,5月10日晚,南昌市公安局联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该学院体育馆举办全市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稳定处副处长伍斌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执行董事长余升淮、校长王胜华等出席。仪式由市局教育训练处处长闵尊东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王胜华首先致辞,他指出,校园反诈,“警、校”目标一致,将全力以赴开展好“宣传周”系列活动,达到全民反诈效果。陈国梁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高校保卫部门和广大学生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建立机制,传导反诈宣传压力;落实责任,细化宣传周活动任务;加强学习,强化全民反诈能力。仪式上,全体在场学生声音宏亮,一起宣读“反诈倡议书”,场面震撼!


  仪式现场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文艺表演。开场舞蹈《无诈之姐》、特警《擒敌拳表演》、小品《一墙之隔》、快板《防范诈骗有高招》、改编的rap歌曲《反诈Disco》等,节目主题突出、内容精彩纷呈。穿插的反诈知识宣讲,民警针对兼职刷单、网购退款、“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切勿将个人银行账户、社交账号等个人信息租借给他人使用。还精心设计了一些特定情景的题目进行抢答,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现场互动活跃。最后,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全场共同再次宣读反诈口号“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一起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各高校反诈志愿者代表队


特警《擒敌拳表演》

  市公安局人事处、宣传处、教育训练处、反诈中心和新建分局负责同志,12个分、县局政治处主任、23个高校所属辖区的派出所所长,全市10所高校的保卫处处长和学生代表等共5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