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
2020-03-24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改善办学条件,应对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市教育局文件要求,白山市解放中学自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起,搬迁至原市八中办学。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白山市解放中学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制定和完善了各项开学前的方案和预案工作,细化措施,强化防控,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做好学校整体搬迁工作,为新学期按时开学做好准备。

  为了让家长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搬迁工作的具体情况,学校下发了《白山市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学前致家长一封信》。
  为了解决学生取书和搬桌椅的问题,学校制定了《白山市解放中学学生取书、搬桌椅实施方案》。具体规定:学生在进入校园的前一天晚上,总务处人员将对班级进行封闭消毒,第二天早上,楼内安保人员负责开窗通风。学生入校当天,政教处和安全办成立的测温组负责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错峰时间到校,学生之间间隔一米、戴口罩、有序排队体温检测和消毒,如有异常禁止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由年部主任和班主任组织学生安全有序地取书和搬桌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的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的发生与传播,做好开学后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预案领导小组,制定了《白山市白山市解放中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前(后)联防联控工作预案》、《白山市白山市解放中学疫情应急预案》、《白山市白山市解放中学预防新冠状病毒一日工作流程演练方案》以及《白山市白山市解放中学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预案》。


  为了保证各项方案预案顺利实施,学校成立疫情应急指挥机构,由校长张丰伟任总指挥,副校长庞煜姝任副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调度组、社会稳定组、安全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协调安排教学工作组等八个小组,开学前将进行“开学当日工作流程演练”,包括师生入校、晨午检测、统计报送、卫生消毒、午晚就餐、放学离园等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流程。使全体教职工熟悉防控工作一日流程并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疫情的发生,促进校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同时,还将进行“开学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对于在校门口或教室发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师生应如何处理,防控组各成员将提前掌握防控工作的具体环节和相关设施的具体操作步骤,迅速做出应急反应。
  此外,学校设置了疫情防控隔离室、观察室等,配备了消杀防护物资,对门卫、教室、办公室、走廊、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学校相关处室积极做好信息上报和统计排查工作,及时掌握全校师生假期动向,对外出的师生逐一落实,登记备案并自主隔离,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同时继续加强对进入本校外来人员的管理和登记,确保外来人员可追溯、可管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各处室、各功能室、各办公室、各班级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科学筹划,有计划地进行搬迁工作。




  为了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学校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各处室、各部门明确分工、沟通协调、精心安排、统筹规划、不断完善搬迁方案和搬迁应急预案,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在准备搬迁的过程中,全体教职员工扛得住、顶得上、能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解放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为学校深化改革、加速发展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