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新学年开学式
2020-08-25 13: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4日上午,解放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新学年开学式。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学式由杨帅老师主持。首先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微雨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校园内一片庄严肃穆。

  第二项,高三·二班学生代表谢继鹏进行国旗下献词。他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激情点燃梦想,用理想照亮人生,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岁月里能用微笑面对挫折,用汗水回应挑战,走一条通向成功的路,做一个无愧韶华的自己。

  第三项,高一年部主任胡玉杰发言。他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进步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奋飞插上坚硬的翅膀。新学期,面对教材改革以及办学形势的变化,我们将继续秉承“解思想之禁锢,放智慧以光芒”的理念,本着“对学生的一生负责”的态度,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戒骄戒躁,勇于挑战,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第四项,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丰伟进行国旗下讲话。他首先对新入学的高一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接着总结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坚韧不拔、面对挑战,在高考中再创辉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以及各项工作中获得的殊荣。最后,他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生命教育课,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自身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神圣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做政治强、思维新、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最后,学生代表谢继鹏带领全体高三学生庄严宣誓:严格自律,惜时如金,相信自我,挑战自我,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老师,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未来。我相信,我行,我能,我可以,加油!必胜!




  伴随着歌曲《飞得更高》,高三学生放飞了手中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氢气球。他们的那份执着和自信,定会为学校再次增光添彩。

  开学式在氢气球慢慢升空中圆满结束,解放中学又开启了新的征程。今后,全体师生将继续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