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快板说法泼墨写法法官释法”——陕西科技大学4·15普法有料又有效
2024-04-15 15:12:00
陕西科技大学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由党委宣传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和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律法芽网络文化工作室、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陕西丰东律师事务所和校书法协会共同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青春心向党•守法我先行”系列普法活动在沁园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快板唱法述法治,泼墨写法舞法韵——活动现场,书法协会和快板爱好者们围绕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结合日常学习生活际,用书法和的快板表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法律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一撇一捺和声律押韵对仗之美中感受法治教育的魅力,现场累计创作各类书法作品100余件。

  法官释案敲警钟,律师说法解烦忧——未央区法院的法官们走进学生中间发放普法宣传案例折页,并围绕电信诈骗、校园网贷、防范邪教等广大师生关心的法律问题以案说法陕西丰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解读关于三方协议、劳动合同和恋爱赠予等实际生活中存在的疑惑。法官“面对面”以案释法,律师“零距离”答疑解惑,前来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有奖竞答共学法,5秒读写齐普法——活动区域前人潮涌动,游戏环节中设置各类法律问题答题卡片近100张,各类法律内容50余条,同学们随机抽取卡片答题或需要记忆的法条内容,在5秒内背诵默写并贴在普法墙上,即可获得套圈体验机会并收到精美礼品。将游戏互动与普法宣传紧密结合,广大师生不仅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也收获了更多的法律知识。

  此外,学校依托网络文化工作室短视频创作和易班优课、快搭创建,制作推出《最小的大事》《诱惑》《田静的“爱情”》三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微电影,其中《最小的大事》已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发布截至目前推文阅读量5.9W。创作包括视频、网文、海报、快搭学习专栏在内的主题网络文化作品46个分别上线中国大学生在线、陕西科技大学视频号、SUST云科大等平台积极探索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普法宣传新矩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