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澄梦渭央——清华大学社会实践支队走进澄城中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2024-02-28 16:27:00
澄城县澄城中学

  以青春之名,传水木之情;用奋斗之力,筑梦想之基。

  近期,由来自清华大学未央机械31班20名优秀学子组成的社会实践支队走进澄城中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华大学“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致知穷理,学问笃实,人文日新,行健不息”精神文化。

  百年澄中,恰是风华正茂。社会实践支队走进澄城中学,参观校园,实地感受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办学理念、浓厚的育人氛围、辉煌的办学业绩、一流的设施设备、独特的校园文化、蓬勃的青春活力!

  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玉华堂举行。

  学思践悟担使命,挺膺担当筑梦行。澄城中学常务副校长信红香主持启动仪式。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澄城中学校长王会香对实践支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实践支队前期做的充分的准备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澄城和澄城中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澄中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学习机会,向榜样学习,认真听、仔细记、用心学、深入悟,借此机会开阔视野,拓宽境界,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开发学习思维、突破学习瓶颈,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剑指名校,圆梦理想大学。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社会实践支队队长周赟发言,表示支队全体同学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秉承清华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同学们带来专题讲座、强基经验分享、学习方法指导、生涯规划指导、新高考指导等,确保同学们学而有所获,助力学子圆梦理想大学,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彰显清华人的家国情怀、责任与担当。

  “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一百多年来,清华大学深深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了大批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社会实践支队成员杨槟语介绍清华印象、解读清华元素、分享清华体验,用清华精神勉励学子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剑指名校,圆梦清华。

  学习有法,贵在得法。社会实践支队成员何奕阳、汪品乐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悟,作《整理 积累 总结——高考备考之战略与战术》学法指导专题报告。鼓励同学们学会管理,学会归纳,提升效率,珍惜时光,做好总结反思,认真完成每一个学习阶段的规划和任务,考入理想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