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力四射 燃动青春——远东一中健儿2024年西安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莲湖区选拔赛实力出线
2024-03-28 17:14:00
远东一中

  搭弓,屏息,瞄准,射箭……3月27日下午,在西安市远东第一中学操场上,2024 年西安市青少年射箭锦标赛莲湖区选拔赛如火如荼进行着。来自莲湖区中小学49名参赛选手角逐竞赛,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24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西安市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张全军、莲湖区教育局中职教科干部姜海波莅临赛场。远东一中校长杨省、副校长宋相军、副校长郭志鹏、副校长王卓现场指导工作。多名莲湖体育工作者参与赛事。

  赛前,远东一中对选拔赛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重点做好比赛的安全、医疗及后勤保障。比赛场地布置规范,裁判客观公正严格,实行全程录像,并特别邀请区教育局有关部门领导进行现场督查。

  据悉,远东一中射箭队有22名选手参赛,表现极为出色。远东一中体育老师惠彬告诉记者,“射箭能够增强体质,调整情绪,锻炼人的意志力。除周一、周六,学校每周开设射箭课5次,学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放学后参与训练,基本每人每周最少练3次,从跑步、身体柔韧性、力量、拉弓全方面进行训练。今天参赛的是丙、丁两个组别,他们大多训练一年左右,也有的学生训练久一点。”

  杨省表示,远东一中射箭队组建于2003年,是莲湖区教育局、体育局重点扶持的运动队。自建队以来,远东一中射箭队在省、市比赛中屡创佳绩,并多次创造省、市射箭运动最好成绩,连续十年荣获市级比赛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的第一名,学校获得“全国射箭重点学校”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