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虢镇中学:研讨交流启智引思 互学共进提质增效
2023-12-15 10:27:00
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

  教育情怀深似海,共谋发展谱新篇。为加强校际交流,提升高三复课质量和效率,12月12日下午,石油中学、长岭中学、凤翔中学、眉县中学的领导和高三教师100多人齐聚虢镇中学,分学科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和交流研讨活动,召开了“五校联盟”首次高三复课联考质量分析会。

华山论剑——课堂教学观摩

  为增强高三一轮复习备考课堂教学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虢镇中学九位教师分学科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课。联盟校教师对应相关学科进行了观摩听课活动。课后,上课教师做了课堂教学反思,各学科听课教师围绕本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点评和研讨。

智慧碰撞——备考策略分享

  示范课结束后,“五校联盟”参会教师在虢镇中学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首次联考分析研讨会。虢镇中学副校长巨维刚致欢迎词。

  各联盟校高三年级负责老师结合首次五校联考的情况,分享了本校一轮的复习备考情况,分析了当前本校高三复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谈了计划和设想。






  虢镇中学副校长谭红亮作大会讲话。他指出,面对宝鸡高中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五校联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合作交流,在合作中寻求创新,在交流中突破思维定势,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打开五校联盟工作的新局面,共同发力助推宝鸡教育再创新辉煌!

博采众长——学科研讨交流

  会后,9个学科教师分组就如何构建高三一轮复习的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学习、引导学生发展、加强自身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本次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活动各联盟校高度重视,各校带队领导和教师代表全程参与。与会教师认为本次会议不仅是校际间开展的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高三备考交流研讨活动,更是各联盟学校谋求教育教学发展和突破的新契机、新起点,大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博采众长、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深思方致远,谋定而后动。希望“五校联盟”创新复科备考思路,大胆探索县域高中发展新路径,共谱宝鸡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