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
2023-12-18 09:47:00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23年12月15日,由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活动在西安市车辆中学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出席开幕式。

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活动现场

  赵昶葆对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认识,让思政课更有意义;二要提高业务能力,让思政课更有意思;三要加强学段融合,让思政课更有意脉;四要不断学习,让思政课更有意蕴。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全面增强中小学思政课育人效果,整体提升全省思政课教师的教研能力和育人水平。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出席开幕式。陕西省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市县区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省内外3000余名中小学思政教师线上观摩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