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兰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 开启新学年新征程
2016-09-10 23: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甘新 王杏娣 摄影 徐峰 胡俊杰)又一个漫长的暑假已经过去了,迎来了新学期,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丁兰实验学校开学啦,9月9日上午,在兰园校区,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新学期里不仅有新老师,还有新同学,他们的精彩亮相为我们拉开了这学期的帷幕。

  9月8日上午8:00,一年级的新生就开展了以“手印绘幸福”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启动仪式,所有的一年级新生由正副班主任带领到国旗杆下进行印手印仪式,每个小朋友右手凃上颜料,依次在准备好的横幅上印上自己的小手印。一个个小手印依次印在横幅上,也标志着从今天起他们也是幸福丁兰的一员,看着孩子们充满童真的脸,我们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

  9月9日上午9:00,丁兰实验学校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典礼由大队辅导员洪欢欢老师和六年级的张逸瑞主持。典礼第一项,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带着一年级新生入场,他们手拿向日葵非常有秩序地入场,在这有爱又温馨的气氛下我们迎来了丁兰新成员,隆重的欢迎仪式表达的是一种关爱和传递。

  接下来,是这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在场的所有师生都庄严地见证了这学期第一次国旗的升起,也对新生进行了一次爱国的教育。一块班牌是一个班集体的象征,每一块班牌都代表着一个新班级的诞生。

  升国旗仪式后,由校领导给新一年级授予班牌,这个仪式告诉新生,从此你们就生活在一个集体中了,集体是一个荣辱与共,共同生活的地方,需要团结、合作。班级产生后,我们一年级7班的李麦可小朋友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

  一个良好的开始非常重要,但是走好每一步,在每一个阶段都享受成长的过程也非常重要。由新四年级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我成长 我担当》让人颇为感动。学校里既有活泼可爱的孩子,还有一批充满责任心和童心的老师,他们也是学校的主角。

  丁兰实验学校也迎来了19位新教师,他们坐着G20的高铁来到了我们学校。一段开场音乐后,新教师依次摆好pose,语文老师身穿中国风的连衣裙亮相,还用毛笔字展示了“幸福丁兰 和谐丁兰 品质丁兰 美丽丁兰”的条幅;数学老师带着他们的三角板和量角器出场了;信息老师拿着键盘运筹帷幄;科学老师拿着地球仪转动;体育老师带着足球和乒乓球出场。

  各科老师展示了各自的学科特色,并进行了逐一的自我介绍。当一个教师难,当一个好教师更难,但是人人都想当好教师,怎样当好这样的一个教师呢,那就需要修炼啦。新教师们自我介绍后,带来的是一个精彩的歌舞表演,这批青春靓丽的教师给丁兰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是第32个教师节。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知识的播种者,教师身上从来不缺乏溢美之词,但是教师也是容易被职业的光辉所掩盖的人。在开学典礼这个特殊的日子,教师节也一起庆祝,校合唱队成员用他们的热情给全校所有老师献了一首《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在场的师生被他们动人的歌声感动着,歌唱完毕,小小歌唱家们走下来给全校老师每人赠送了一朵康乃馨。

  开学典礼最后一项,由幸福校长陈东法致开学典礼词,在陈校长殷切的致辞中,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了丁兰幸福理念的要义,也为幸福丁兰祝福。最后,陈校长给每个班级送上了礼物,共同期待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28 23:24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