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维州教会学校校长到高新实验学校交流访问
2018-04-24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周淼淼)近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一位校长——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维州教会学校的Ermin La Rooy女士。本着体验校长的岗位职责和交流学校教学和管理以及深化中澳校际合作和交流的目的,Ermin女士开启了这一天的“影子校长”之旅。

  从气势磅礴的管弦乐团,到整齐划一的校服,再到热情有礼的学生。Ermin女士感受到文明、友好又充满活力的高新情怀。升旗仪式上,Ermin女士正式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师生们十分期待能从本次跟岗体验中得到对比与收获。

  活动中,“影子校长”与教师代表们欣赏学校茗韵茶艺社的茶道表演,探讨中澳学校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作为语言学校的负责人,澳洲校长对汉字教学究竟是先教拼音还是先识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周一中午的“校长面对面”当天迎来了“影子校长”的参与。席间,两位校长和四位学生相谈甚欢。谈论话题涉及两国饮食文化、家庭观念以及四位学生的人生理想。席后,两位校长参加了“郑炜首席班主任工作室”揭牌仪式。

  吴水刚校长带领“影子校长”一起走进课堂,体验中国教学方式;走进学生,站稳教育的原点。两位校长分别观摩了306班和805班的两节英语课参与课堂,与学生互动。

  小学部拓展课程也深深吸引了“影子校长”,她赞扬同学们在三年级英语绘本课程上的表现,并为同学们作了全英语授课。运动场上的阳光男孩、木片琴边的恬静女孩;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遒劲有力的硬笔书法给“影子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Ermin女士在国学馆向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们展示了维州教会学校的图片和视频,学生们就两国学校的异同进行了总结和归纳。

  在活动结束之际,两位校长互赠礼物并表示希望未来两校可以保持友好往来,创建更多的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

  通过与会、听课、座谈交流、观摩体验等方式,“影子校长”全方位、零距离地了解了高新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管理实践和领导风格。此次活动不仅给高新实验学校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为两校之间的跨国界教育搭建了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