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话,心理画 高新实验学校组织“我绘我心,手绘传心”主题绘画活动
2020-12-11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豆蔻青春

激扬少年

但即便如此

又有谁的青春不迷茫

谁的成长没烦恼呢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张玉峰)在高新实验学校心理节中,美术组以绘画作为媒介,组织了“我绘我心,手绘传心”主题绘画活动,鼓励学生把看不见、摸不着的情绪以图像化的形式表达出来。

  根据心理学理论,人们在画画时,会把自己的性格倾向、心理需要、心理问题等投射出来,在绘画的同时也能平复消极情绪,化解心理压力。因此,心理绘画也具有心理治疗的作用。

  本次活动意在让同学们更关注心理健康。通过描绘当下最真实的内心,展现高新学子阳光向上的积极形象,更加注意观察生活,提高自我觉察的意识,关爱自己,关心别人, 悦人悦己悦身心。

  远方大厅里,整齐地排列着孩子们创作的作品,是孩子们内心最真实的颜色,也是风华正茂的少年蓬勃激昂的青春写照。

部分优秀作品欣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管乐团演出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