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开展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7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林芳)学正小学举行六月党员固定主题党日弘扬浙江精神 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员干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打赢“六大硬仗”,加快“双城”建设,打造品质教育,推进教育国际化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6月25日下午,学正小学党总支、社区教育学院与青少年宫联合支部围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开展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沈国娟同志主持会议。

  (奏唱国歌)一、重温誓词在奏唱国歌后,全体党员在各支部书记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恪守初心的决心。

  (第一党支部重温誓词)

  (第二党支部与青少年宫联合支部党员重温誓词)

  (第三党支部党员重温誓词)二、专题党课宣誓环节过后,学正小学党总支书记徐春芬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徐书记将“浙江精神”和习总书记“做四有好教师的讲话精神”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提炼出了具有浙江特色、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好教师”的标准。

  (徐春芬书记给党员们上专题党课)首先,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浙江精神”。浙江大地,历史上孕育过务实、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等思想,今天又形成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结束之际提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是对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鞭策和引领。接着,徐书记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讲话精神,并引导我们在实践中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徐书记指出,要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需要从“弘扬浙江“图强”精神,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弘扬浙江“求真”精神,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弘扬浙江“务实”精神,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弘扬浙江“和谐”精神,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四方面来思考与实践。课上,徐书记一一列举了一生为传播中国古典诗词奔走的93岁高龄的叶嘉莹先生;推崇“生活教育理论”讲求“教学做合一”的陶行知先生;一生都在践行“以学生为本、以读书为本、以创新为本”的于永正先生以及推崇“朴素最美、关注人性、做真教育,幸福至上、享受童心、当好老师”的李镇西老师等教育大家,让全体党员教师接受大师们的思想洗礼,感悟知行合一。

  (党员们认真学习)

  弘扬浙江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践行的指南。在我们的党员教师队伍中,也有一批这样的教师在用自己的行动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甘愿吃苦、树立榜样。教学处主任陈利安、德育处主任魏娟、科研处副主任徐致景都是党员,在中层管理岗位上,他们用白+黑,五+二的工作强度,他们不计得失,把困难、委屈、挫折内化为力量不断前行,很好地凸显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欧阳美琴老师长病假回校,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陈望舒老师一直关注和帮助年轻教师的专业发展;袁珊老师、杨丽萍老师、巴若雯老师为了支部、备课组工作、学校的读书工程默默付出。鲍善军老师在学校需要的时候挑起重担,双重压力,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提高了所教班级的平均分七分多;胡玉珍老师主动承担班主任工作,应乐倩老师在组织需要时毫无怨言地接受了工作的调整,并把每件事都努力去做好。陈梁老师年轻热心、又有责任心,在沈书记的指导下主动圆满完成各项支部工作;陈追老师热心帮助同事、细致完成工作;钱丽丹老师默默无闻地为学校教师、后勤工作服务,矜矜业业,任劳任怨,;王婷婷老师在教学岗位上踏实勤奋、不抱怨不推卸···这些党员老师都很好的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当然学正还有一大批党员在默默地付出,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初心和党性。

  (党总支副书记沈国娟老师作总结发言)最后,沈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每位党员要弘扬浙江精神,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让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落实到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了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新的时代已经来临,愿我们都怀着一颗热爱教育的美好之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用“四个引领”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成为学生成长中的“贵人”。越奋斗越幸福,越努力越幸运!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