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开展从“走形到走心”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2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 郭万里)近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党总支书记钟建康带领下,学校党员教师、团员学生走进“光辉百年路”,一同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

  在“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遵义会议”站,党员教师、团员学生认真聆听宣讲员的介绍,学党史,悟精神。在“是源,亦是魂”站,党员教师将“一句话承诺”张贴到展板上,表初心,明方向。随后,在党史宣讲员的指引下,党员、团员参观了由学生书签编制的“阅读书签长城”。这是杨汛桥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一幕。

  据了解,4月以来,杨汛桥中学组织开展“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系列主题教育,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到创作“重温习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书签作品,从党员教师上“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课到唱响红色经典歌曲,杨汛桥中学校园处处营造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从“走形”到“走心”。

  在杨汛桥中学校园,《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整个校园。这些红色经典歌曲见证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辉煌成绩,这一声声嘹亮的歌唱,展示着拳拳的赤子心和浓浓的爱国情。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声情并茂、意气风发,他们用自己的心声讴歌新时代,用优美动听的红色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杨汛桥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在学校广场举行,全体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少年队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伊始,钟建康书记作本次主题活动发表讲话,并给现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讲“红色记忆,遵义会议”的故事,学生听完党史宣讲后,现场表态要牢记遵义精神,争当四好少年。随后,党员教师、团员代表纷纷走进教室,与学生、与朋友共讲党史,共话党恩。

  为更好地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杨汛桥中学师生来到绍兴市烈士陵园开展“感悟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团员、少先队员庄严肃穆,简朴庄重。活动伊始,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默哀结束后,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活动中,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了烈士的光荣事迹,并号召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继承革命烈士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1-18 15:11
SRC-358981171 2018-06-27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