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有个学生“寝室装修队”,专门为同学定打造“精装修”寝室
2020-11-06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赵蕾、李雯)地上铺着棕色与米色相间的方格木纹地板,墙上张贴着浅绿色的墙纸,上铺悬挂着印有彩色图案和字母的床帘,洗手间的洗护用品按照类别和高度被挨个儿摆放在收纳盒里。

  这个经过软装改造的大学生寝室是否让你很是心动呢?

  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大三学生岑诚与同学王海练、赵天圆、戴依娜、单笑寒和杨紫依一同创建了 “方寸素舍”,将创业方向对准了大学生的寝室装修。

  贴墙纸、选壁画、铺地毯……大学寝室,我们能不能组建自己的团队装修,让单调乏味的寝室格局变得更多彩?

  自2019年6月创立至今,团队在试运营期间已获得了10万+的销售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3000人,目前发展到了与近800位校园合伙人一同为大学生提供寝室装修服务。

让寝室成为大学里的第二个家,比淘宝还便宜

  “寝室是生活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但是初入大学的我们,对于寝室装修毫无头绪。开学的时候刚好在朋友圈看到了‘方寸素舍’的一则推送,又发现是我们学校学长学姐的创业项目,马上就采购了寝室六件套,送货上门又帮忙安装,一开学就被暖到了。”王依宁同学说道。

  “学长学姐便带着我们利用VR技术线上体验样板房,而在方案达成到装修完工的过程中,学长学姐也常和我们交流意见,对方案进行再修改和完善。”

  今年10月,她们把寝室交给岑诚同学进行装修,装修的内容包括布局设计、墙纸张贴、收纳整理、地板床帘的挑选等等,共花费了1000多元。

  “用学生党可以承受的价格享受与外面家装公司同样的优质服务,光是地板铺设就比淘宝便宜不少。平摊下来每人也就300多元,但是装修好之后,‘家’的感觉就出来了,我们都觉得很温馨。”

淘宝商品参差不齐,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做?

  “我在淘宝等电商平台购买寝室用品时,发现这些产品在质量和款式上有着很大的差异,而缺乏线下体验就很难从中进行挑选与购买,同时这些产品分布于不同的店铺也使购买没那么便利。”抓住现有寝室用品市场的痛点,岑诚同学在大一下学期便和好友吐露了他的想法。

  “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那时候的我们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了,期末考试结束的那个晚上我们就着手去做这件事,我们商量着运营细节,从晚上七点忙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光是床帘的款式我们就一连看了几十家店铺。借着学校的换寝搬迁,两天内我们就推出了这个平台。那时候也没想着赚钱,就想着能给同学们带来点便利。”来自会计学院的团队成员单笑寒同学回忆道。

创业与竞赛互相促进,未来会服务更多

  团队也试着利用创新创业大赛的平台来逐步完善项目的细节与优化团队的分工,在这期间也获得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新苗立项等荣誉。

  戴依娜同学说道,“我们现在的分工是竞赛团队与营销团队合力协作,在比赛与运营一同开展的过程中我们能更好地发现这个项目存在的问题,一步步完善到现在的‘方寸素舍’。在这个磨合想法的过程中,我们也从项目上的‘做在一起’变成了生活上的‘玩在一起’。”

  每逢开学季,团队都会推出洗漱大礼包与军训大礼包的赠送,以及寝室用品的送货上门与安装,这也让其受到了浙财大学生的广泛好评。团队成员表示道,“我们想从寝室用品入手为浙财大的学生提高生活舒适度和满意度,往后我们也将涉猎其他领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