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长直播带岗,五大专区引才”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有新招
2020-12-16 16: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杜晓哲 林志)“院长在直播间卖力推荐毕业生,开设五大专区满足毕业生的不同需求,智慧就业系统实时监控招聘会情况” 12月16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如期举行。本次线下招聘会参会企业3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0余个,其中包括温州本地名企、国有企业、教育服务行业等单位,吸引了温州本土企业200余家,为毕业生留温就业提供了充分保障。

五大专区引才 “留温工程”扎实推进

  “校企合作区、留温名企区、理工类专区、教育/服务企业区和综合行业企业区”本次招聘会划分了五大特色专区,满足毕业生不同的需求。校企合作区主要是针对各实习基地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帮助毕业生少走弯路,同时也可以帮助在校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理工类专区则主要针对理工类学生的就业需求,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此外教育/服务企业区、综合行业企业区也能帮助毕业生快速定位心仪的岗位。值得一提是,留温名企区聚集了众多优质温州名企,几千个岗位也为毕业生留温就业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

  “五大专区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使教学与产业相结合,精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留温成就未来,此外针对留温就业的学生我们也提供了一系列优惠的帮扶政策。”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温卡特表示。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学院与浙江省三建集团等20来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携手搭建起人才输送的桥梁纽带,共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全面型人才,为温州的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院长直播带岗 立足专业推荐人才

  “法学专业共有137人毕业生,其中将近40%的毕业生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毕业生具有非常好的口才,逻辑思维能力强,应变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法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可亮正在直播间向广大企业推荐毕业生。在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直播间”,各二级学院院长顶着寒风化身瓯江学子的精英推销员,尽心尽力,“硬核带岗”,直播观看人次破万。

  在直播中,八个二级学院的院长立足自己学院的专业特色来推荐自己的毕业生,同时,也根据毕业生个性化的简历和职业规划,点对点推荐岗位,充分展现了瓯江学院的就业温度。

  在直播期间有多位毕业生更是直接获得企业面试直通卡,而这独树一帜的岗位推荐方式也得到招聘企业的一致赞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可以快速地了解毕业生,也感动于学院的良苦用心。

智慧平台上线 招聘情况实时掌握

  “企业数302家,需求人数19916,项X同学正投递简历给万洋集团……”在招聘会现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参会企业数量、岗位需求、行业分布、职位薪资等信息,这就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自主研发的“智慧就业平台”。

  依靠智慧就业平台的强大数据库能力,后台根据毕业生意向就业行业、地区及个人求职标签、意向职位及期望年薪等信息,为学生智能推荐合适的招聘会企业,并实时展现学生参与程度及简历投递情况,及时准确掌握招聘动态。

  “在信息技术大潮下,通过智慧就业平台,打造毕业生求职创业新生态,用人单位信息一目了然,也为下一步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提供可靠依据。”温卡特说。

  据了解,“智慧就业”还能方便毕业生安全、高效、便捷地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平台以“远程视频面试+精准高效就业”为理念,具备“信息发布、简历传收、线上预约、线上宣讲、视频面试、网络签约、问卷调查、数据统计”等就业服务全功能。平台的强大数据库不仅能让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当下社会的就业情况,还能为求职学生筛选地域、专业、岗位、薪资相匹配的“好东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