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生活而教,为思维而教 安吉路幼儿园姜娜名师智慧空间站开展科学领域教学研修活动
2021-01-19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高晓璟)2021年1月8日,杭州迎来了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的活动室里却热火朝天。姜娜名师智慧空间站的学员们正在导师的带领下聚焦科学核心经验,热烈的开展着“为生活而教,为思维而教”的科学领域教学研修。本次研修旨在通过学员自主设计活动方案、云端甄选优秀活动、现场活动展示、智囊团研磨等形式,提升学员教师在“诗意科学”活动中的设计和实施能力。四位学员教师在团队磨课的基础上分别进行了现场活动展示。

  孙薇老师:

  大班数学活动《我的生日在几月。

  一年中的月份排列具有一定的规律。 大班幼儿对一星期的排序有生活经验,但是对月份的认知仍比较粗浅。本活动以幼儿熟悉的“生日”为载体,围绕我的生日在几月这个话题,巧妙的运用排除法展开猜测和判断,巩固对12个月的月份信息认知,积累有关月份的经验。

  徐荪婧老师:

  大班数学活动《动物园》

  该活动从幼儿的生活实际参观动物园路线设计为切入点,在说说聊聊的过程中帮幼儿认识了常见的地图标志。幼儿以小组的形式在一同设计动物园参观路线的过程中体验同伴间的协商、路线的统筹安排等内容,活动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思维,对幼儿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曾婧航老师:

  小班科学活动《好玩的海绵宝宝》

  曾老师在《好玩的海绵宝宝》中以生活中常见的海绵为主要探索对象,引导幼儿在看一看、摸一摸、玩一玩中感知海绵柔软、有弹性和能吸水的特性,培养幼儿大胆猜想,乐于探究的能力。活动中曾老师能及时捕捉幼儿在操作中的兴趣点和问题,层层推进,不断激发幼儿对海绵的好奇和探究。

  张璐老师:

  大班科学活动《小小杂技员》

  孩子们在探究支点与平衡点的话题中一直孜孜不倦,虽有成功与失败的不同体验,但每位幼儿还是在原有经验水平上获得了发展。

  空间站的学员老师们围坐在一起,为小伙伴们提炼活动中的亮点,剖析活动中的问题,提出对教学活动修改的建议。姜老师在点评教师们的教学实践中指出,在诗意科学的理念下,我们在科学教学活动的内容选择上要注意贴近幼儿生活,又要有高阶思维的相关内容渗透其中,还应注意活动的游戏化特点,让诗意科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能够深入践行“有疑、有趣、有用”的理念内涵。姜老师的指导使学员们得到极大支持和帮助,她肯定了老师们在这次教学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使老师们在研讨过程中受到新的启发。

  此次教学活动研讨促使学员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提升了学员们对诗意科学的理解,为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找制作材料.jpg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