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正中学数学组开展期末总结教研活动
2021-01-20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冬平)寒冬虽冷,却阻挡不了数学教研组前进的脚步!

  1月15日,学正中学数学组如期召开本年度第一学期备组课总结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数学组教研组长王艳老师主持召开。会议主要由各年段备课组长对本学期各组的教研活动和校本研修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首先是杨梅影老师对九年级数学备课组的相关活动进行总结。杨老师以每学期的《一组一品活动》为主线,从每月一查的教学常规,到新荷百花的教师成长;从深究打磨的考卷分析,再到赴外学习的建德之行;从刚刚结束的解题竞赛,到精挑细选的每日一题......杨老师细致入微地对本学期九年级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特别突出了九年级的错题在线期末复习,以保抓牢基础,反复锤炼,打破学生的错误定向思维,深化精准方法,以便学生想通做准。

  接着是赵金虎老师对八年级数学备课组工作进行汇报。赵老师从特色规划、实践探究、成果展示、工作反思四个层面进行总结。以回顾历史,融入数学文化总结《数学文化之旅》板报评比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数学家,数学发展史,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索精神。从以赛代练,发展运算能力,总结开展有理数计算比赛、解方程比赛、“学正杯”数学竞赛等各项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数学运算能力,扎实基本功。以布置梯级作业,夯实核心知识,总结结合学生学情,布置分层练习的特色作业,突出因材施教,精准教学。

  最后是施先力老师对本学期七年级数学备课组的总结汇报。施老师从教师和学生双层面的工作目标出发,以时间轴的形式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期中有为了上好一堂课的精益求精反复磨课,有为了培养尖子生的晚托培优针对提高,有为了检测成果的学科素养竞赛活动,还有为了迎接期末复习的后续工作安排。施老师条理清晰,既总结成果,亦展望未来。

  此次数学组期末总结教研活动圆满成功,从三位组长的精彩汇报足以彰显数学组踏实做事的风格和严谨教学的态度。此外,活动伊始数学组教研组长还为各位老师准备了水果和咖啡,虽说是寒冬季节,但一杯温暖的咖啡足以祛除寒意,感受大家庭般的温暖。就像漫长的育人路上,可能荆棘丛生,但在组长们智慧引领下,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学正数学组必能披荆斩棘,数学组一家人必将携手共进,不忘育人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14134357.jpg
图片2.jpg
图片14.jpg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