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温州理工学院联合地方成立首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
2021-05-30 0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杜晓哲)“多途径保障资金支持、多举措提供创业指导”5月27日下午,以“为小微赋能 为创业汇智”为主题的2021温州市小微企业成长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真正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州理工学院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签署了《企业赋能行动战略合作签约》,成立“小微企业赋能中心”,聘任“小微企业赋能导师”、开展小微企业职业技能提升“瓯匠行动”培训等系列活动,推动温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更优资源环境中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和“五城五高地”建设。
  据了解,这是温州市首个小微企业赋能中心,该中心将整合高校智力、政府资源以及行业资源,加快在技术开发、企业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精准地赋能小微企业业务需求。此外,还聘请了十来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为首批“小微企业赋能导师”,根据小微企业的业务需求,匹配到优质导师与小微企业结对。
  此外,为更一步强化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温州小微办、人行还授予瓯海农商银为温州市首个“首贷金融服务站”,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同时也为温州理工学院的创业团队提供绿色通道,为温州理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总体授信2亿元。
  “温州理工学院作为第一所在温理工类本科院校,将为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承担新使命、书写新篇章。”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新根表示,相信在政府、社会和学校三方,校地、校企、政企三维度立体生态型的融合、协作下,我们定能够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温州企业发展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8160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