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校园成长节活动
2021-06-02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昨天,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的校园里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参观队室、学唱队歌、知晓入队誓词、翻阅优秀小队手册、观摩标准的队仪式,通过各项队知识学习,“六知六会一做”知识培训检测,以及入队游园考章后,一年级首批30名少先队员诞生啦。

 

  “六一”当天,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一年级全体同学高唱队歌;五年级优秀队员代表为30名小先锋佩戴上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块红领巾。从这一天起,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102班家长代表孙皓宸妈妈向全体新少先队员送上真挚的祝福,杜琛晖副校长为一年级的新中队和新辅导员颁发聘书,并对队员们说,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领下,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先锋好少年。带着爸爸妈妈们的祝福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101中队的新少先队员代表杨云茜也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胸前的红领巾是一份荣耀,是一种精神,更是一股力量”,相信全体少先队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关怀下,定能成长为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品德优良、追求上进、体魄健康、活泼开朗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外,为了学校举行了交接仪式。蒋筑英同志毕业于杭州第四中学,他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一生奋斗不息,在光学领域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就。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前身为杭州第四中学分校,蒋筑英同志勤学钻研、刻苦攀登科技高峰的精神是我们大成实验学子一生的追求。

  七年级队员们前期通过张贴英雄画像、英雄名言、创作黑板报等活动营造学习英雄的氛围,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电影、阅读图书等多样的方式,感受蒋筑英的人格魅力。学中做,做中学,队员们利用班队会小组讨论、谈感想等贴近生活的方式内化蒋筑英精神。

  交接仪式上,七年级各中队代表汇报了争创历程。学生处主任陈青老师为第28届英雄中队——704中队授旗,中队长关涵予带领704中队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大队辅导员周雅欣老师宣布了八年级离队决议,全体同学最后一次唱响队歌、最后一次面向队旗行队礼,再次重温呼号。八年级、九年级18位有志青年实现青春跨越,正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照片6、7

  团委书记应菡亭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党员教师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全体新团员面向团旗,用最洪亮的声音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801支部周林钥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发言,倪靖琳、祝佳祺、周思妤、李思远四位同学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这是青年一代的声音,“百年,栉风沐雨,恰是风华正茂;未来,砥砺前行,我们再续红船精神”!照片8、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