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周浦中学举行2021学年校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暨首次家长学校活动
2021-09-16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兰)为不断完善以家庭教育为基础、学校教育为中心的教育网络,切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广大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近日,杭州市周浦中学举行了2021学年校家委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副校长蔡柳燕老主持。

  会上,各班家委会会长首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包括职业、特长等,并对家庭教育的方式和家校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意见交流。

  家委会是沟通学校、家长和孩子的桥梁与纽带,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好参谋、好帮手。在听取了家委会全体成员的意见后,蔡柳燕副校长首先给全体家委会成员作了学校简单的分工介绍,并下发了家委会通讯录,方便今后的工作开展。同时,她也代表学校就“双减”背景下,家委会的护学工作、家长群的舆论导向、亲子教育和隔代教育的差别、孩子手机的管控、校家委会自身的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代表们作了深入阐释和沟通。

  随后,葛品松校长为本届校家委会成员上了轻松且接地气的第一课。“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基础,家长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都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关注孩子成长中的身理、心理变化”“希望我们的家长能早起给孩子做一顿早饭”……朴素的语言蕴含着深刻的家庭教育思想,葛校长殷切地表达了学校对家长的期待和要求。

  会后,葛品松校长、蔡柳燕副校长为校家委会成员一一颁发聘书。各班家委会会长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此次会议的举办,增进了家校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达成了有效实施学校、家庭联动的教育共识。凝心聚力护成长,同舟共济谋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秉承“提升师生生命质量,办周浦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宗旨,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教师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奋力拼搏、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30091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