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队共制再生纸,践行绿色生态理念 杭州市周浦中学开展团队日活动
2021-12-27 14: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张兰)日前,杭州市周浦中学团委、少先队开展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团队日活动,学校组织部分团员和少先队员在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富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天的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垃圾分类宣教、团建活动、劳动教育等。
  一大早,队员们就一起整队出发,到了富伦科技有限公司。首先,讲解员张燕老师带领着队员们深入了解富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张燕老师的讲解,队员们了解了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里面的实例让队员们觉得身上的重担很艰巨。
  参观完,队员们开始自己造纸。用自己做好的纸,把各自的想法通过画画表达出来。接着队员们用牛奶纸盒做出的再生牛皮纸做纸袋。
  完成上午的活动,队员们来到食堂,有序就餐,经过一上午的学习体验,队员们深感我们生活中资源的有限,自觉践行了光盘行动。
  饭后,队员们开始简短的团建活动。丢手绢,引起大家的回忆和共鸣。团建结束,队员们唱着歌快步奔向下午的战场——工厂的绿化带。下午的任务是翻土,捡石头,种蒜,浇水,烈日都被队员们热火朝天的气氛都吓到了,躲进了云层。大蒜种完,绿化带被打扫干净。回到食堂休息的时候,队员们用再生纸写下自己的感想。
  团日活动结束,队员们的责任感更强烈,垃圾是被放错位置的资源,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爱惜粮食,为绿色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