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二小的柿子成熟啦
2021-09-25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单佳萍 编辑 邱彬鑫)金秋悄悄到来,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学的柿子成熟了。一个个“大红灯笼”在枝头高高挂起,校园的角角落落弥漫着柿子的香甜,馋的大家直流口水。

  心动不如行动。勤劳的摘柿子小队拿好自己的“装备”,准备就绪。虽然一个个柿子远在高空,但孩子们信心满满。孩子们跃跃欲试,看到枝头上缀满的柿子,踮起脚尖。这个时候还是高个子的男同学们更有优势。伸出工具,努力地去够,去拉,“哎呀,柿子跑啦,再来。”孩子们给自己加油打气。

  护送小队的成员们,负责着上梯子同学的安全,紧紧地抓着梯子。其他的同学们伸出网兜,盯着树上,时刻准备着拯救即将掉落的柿子。

  一分努力一分收获。孩子获得大丰收。看着一个个晶莹剔透,金灿灿的大柿子,孩子们虽然还流着汗,脸上却乐开了花,心里也甜甜的。果然是劳动最光荣。

  摘完柿子,孩子们马不停蹄地给同学们送上劳动的果实,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同学们拿到柿子也很开心,好像他们也参与了这个活动。

  在摘柿子的过程中,孩子们体会了劳动的辛苦,感受了劳动的乐趣,享受了劳动的成果。希望大家在金秋的丰收时节,都能有所收获,“柿柿”顺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82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