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甲骨文”做评语 老师给学生画“肖像”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期末评语很亮眼
2022-01-13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钱佳芹)“金文从二火、从心,表示心里像着火一样。本义是劳累。”这是出现在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学生成长手册上的评语。初看这句话,啥意思?结合上下文看,原来这是对上图甲骨文的注释。
  期末临近,学生评语怎么写?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亮出了“绝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学科特长和特殊技能,精心为每一位学生设计个性化评语,将孩子们平时在校表现用不一样的方式反馈给孩子和家长。老师们有用甲骨文+一位社会上正能量的名人激励学生,也有展示自己绘画小特长,为孩子们绘制一张特别的“肖像画”,并有针对性的给出建议,期待孩子们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金青霞老师,是一名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在这学期的期末评语中,金老师将自己的爱好——甲骨文,放进了学生的评语中。希望孩子们都能在这一片红色的热土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以甲骨文作为英雄牌的关键词,结合榜样楷模,以优秀的前辈作为引领,成为具有时代印记的兰心少年。
  在校一学期,哪一个瞬间让你难以忘怀呢?学校703班的班主任雷蕾老师帮学生 “画”下了这学期的精彩瞬间。
  跳绳能手方欣蕾,你跳绳时飒爽的英姿还在老师的脑海中,矫健、轻盈。然而人生并不是事事都能如此轻盈轻松,你在学习上缺乏一种对兴趣爱好一样的恒心,希望你能突破自己旧有的学习习惯,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
  幽默大师曲恩泽,运动会上你以自己小小的身躯跑完了1500米,让老师和同学们印象深刻,很累很苦,但你一马当先,毫不退缩!是真的勇士!如果学习上你能更加严于律己,有这样的拼劲,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加油!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