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筑梦,爱达未来 杭州市行知中学数智颁奖开启寒假
2022-01-24 12: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理立)“哇,这也太酷了吧!”从杭州市行知中学的图书馆里爆出阵阵惊叹声。

  2022年1月24日上午,杭州市行知中学在陶行知像前举行了数智颁奖仪式,当获奖的同学们拿到自己奖品的那一刻,纷纷发出了惊叹。是什么样的奖品让他们这样的惊喜?蓝牙音箱台灯、智能暖手保温杯、宇航小相机,迷你小音箱,可爱又充满智能感的奖品一下子击中他们心,这些是学校精心挑选为表彰他们在科技节上的精彩表现和准备的。

  本届科技节自2021年1月开幕式开始,到2021年12月最后一场比赛结束。这一年里,双减政策正式落地,同学们有了更多的课余时间配合老师们积极开展科技训练,参赛队员敢于创新,精益求精,参赛项目涵盖了海陆空三模、创客、程序设计、三维设计、电子百拼、探月车、机器人竞赛、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科幻画,红色印记微视频制作等。

  在此次科技节活动中,因为参赛人数多、类型多、范围广,学校也获得了科技节组织奖。为了继续鼓励同学们在双减以后积极参加各类型的校园活动,让自己全面发展,在寒假即将开始的这天,行知中学以直播的形式举行了隆重的科技节颁奖仪式,为51位同学颁奖,希望鼓励更多的同学在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让自己投身到更多的科学探究、艺体实践活动中去,过一个“魅力寒假”。

  在这些同学中,有多位同学同时斩获多个项目的奖项,学校对这些获奖的同学按照奖项进行了参赛积分制,其中柴浚菥和任晟翔分数最高,特授予两位同学校园“科技之星”荣誉称号。

  另外,还有九位同学在这一年中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实践活动的成果汇聚成一个个小设计、小报告,例如盲道花纹的创新、盲人导航仪、奥运冠军水花消失术大揭秘,这些有创意有想法的成果也在拱墅区综合实践活动中获奖。

  主会场的颁奖仪式热火朝天,观看直播的班级分会场里也甜蜜非常。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新年贺词中提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20亿剂新冠疫苗、三位“太空”出差航天员等科技进步。以数智颁奖开启寒假也是希望所有同学发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精神,不断攀登新的科技高峰,科技筑梦,爱达未来。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