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寒情暖,上城区“助企惠民”学习大礼包送进杭州湾建筑工地
2022-01-25 18: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林春)在新上城的金靴地图顶端,彭埠街道渡口路 110 号,有一个新月电子广场,这个地方,很多杭州人还不太熟悉,毕竟,除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你还看不到那一片江南的繁华和热闹,因为,这里还是一片工地,那些纵横交错的脚手架、轰隆作响的机器和来来往往的的工人们,才是这里的日常景象。

  马上要过年了,按照惯例,此时的工地也该渐渐寂静下来,辛苦了一年的工人们,已经陆续在回乡的路上。

  但是,今天是1月25日,小年夜,这里的工地,居然还是一片忙碌,为了抗击疫情,减少流动,许多工友选择留在了杭州,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舍弃了小家的团圆,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也让这些留杭人员过一个温暖温馨的年,上城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区人社局、区妇联、团区委、特美刻公司等单位,在新春到来之际走入杭州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建筑工地,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上城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董善刚、区妇联副主席蔡肇颖、团区委副书记郑斐尹、区人社局就业管理处主任周亮、区图书馆馆长杨艳晖、特美刻公司品牌部陈璐等领导和嘉宾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出一份诚意学习大礼包,内容包括:亲子成长、强身健体、技能提升、宋韵上城、闲暇生活、自我防护六大版块数百节微课。这些课都是精心挑选的实用微课,扫码登录“杭州上城社教”平台即可观看学习,不光可以自己学,家人也可以一起学。

  现场还有很多热热闹闹的贺新春活动。社区学习共同体和书画名家、手工达人们纷纷用自己的绝活送上新春祝福。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刘建平、吴国伟先生,景新书画院沈阳先生、采荷中学的学生现场为大家书写对联福字,送上温暖祝福。剪纸达人陈如平先生为大家剪纸贺新年,弘扬传统文化。国家级健身指导员、国际健美裁判傅建陈先生现场教大家“矿泉水健身法”,倡导健康生活。彭埠街道杨家桥杨八妹舞蹈队带来欢快喜庆的舞蹈《幸福来》,为工地带来节日气氛。

  和阴沉沉的天气刚好相反,这里洋溢着一片热情和喜庆。他们为杭州的发展洒下汗水,他们参与着杭州的未来,他们也感受着来自第二故乡的贴心关怀。

  本次“助企惠民,教育在线”活动,一送温暖,二送成长,三送健康,希望留杭人员过得开心,学得快乐,在杭州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