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拖把、洗洁精、捶背器!惊呆了,这所学校的期末奖品太有意义了!
2022-01-24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每当学期结束,孩子们最期待的都是拿到奖状和奖品,但你有见过这样有意思的奖品吗?

  1月24日,幸福河小学二年级各班给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火爆朋友圈。

  没看错,这些就是幸福河小学二年级班主任们给孩子们准备的期末奖品:

  拖把、扫把、畚斗、洗衣液、洗洁精、捶背器、洗洁球、百洁布,班主任们还用心地系上了漂亮的红丝带。

  满讲台的劳动用品把孩子们给看呆了,教师里一片欢呼声。二年级五班的宋铖铖老师还让学生们自己抽奖品,孩子们一边抽,一边大笑一边说:“哇,我抽到捶背器,我太喜欢了,回家要给我妈妈捶捶背!”

  班主任宋老师说:“期末的奖品既要激励孩子,又要有意义,所以我们几个班主任冒出一个想法,把劳动用具当作期末奖励。现在家长都比较注重孩子们的学习和健康,但孩子的劳动能力的培养也非常重要。对于低段的孩子来说与其告诉他怎么做,不如从劳动工具入手,让他们自己在家里学一学,用一用。”

  不仅孩子们乐坏了,家长也乐坏了,一位妈妈说:“本学期结束,孩子们凭“实力”抽取年货,放假回家劳动起来,劳逸结合,特别棒,感谢学校终于让老母亲有理由下发指令啦,哈哈哈。”家长们纷纷感谢老师的用心和创意,这样的奖励太有意义了!

  205班陈奕曦同学拿到的是一把拖把,一回答家,就立即开始拖地板了,陈妈妈发了朋友圈说:“自己的获得的奖品干活都是积极的,寒假家里的卫生可以交给他了。”

  结合假期,幸福河小学二年级的班主任老师还设计了一份劳动日历,让孩子在假期里和家长一起快乐劳动,等到寒假结束后,再举行一个“劳动达人”颁奖仪式,给孩子们的寒假劳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幸福河小学校长周虹说:“现在的孩子们,劳动意识淡薄,劳动机会也少,用这样的劳动用品作为学生的奖品,能给学生一个仪式感,更重要的是告诉孩子,劳动是光荣的,是值得肯定的,是跟学习一样的重要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