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开展“创意绿植DIY”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2-09-09 2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锦秀)为丰富老师们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在秋韵荡漾的9月,广大教师们即将迎来第38个教师节,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别有韵味的“创意绿植DIY”活动,共同庆祝属于教师的节日。

  此次活动邀请了资深的园艺老师来给大家进行科普,园艺老师分别介绍了不同多植物的名称、种类、习性、种植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

  活动伊始,老师们先了解了微景观的制作方法和各种植物的不同属性。随后,老师们挑选植物材料包,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营养土填入漂亮的玻璃瓶里,悉心挑选小绿植,先给它们清理根系,再去除枯叶,种在土里并铺上砂石和苔藓,最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可爱的樱桃小丸子、龙猫、蘑菇等小摆件……老师们纷纷变身巧手花匠,一个个精致、美观、一盆盆独具匠心的微景观,跃然在眼前,有趣的绿植微景观就制作完成啦!看着盆栽中一个个小小的生命,老师们心中充满了幸福,脸上挂上了笑容。

  一花一世界,一景一乾坤,在一片盎然的绿意中,承载了老师们对生活的希望和憧憬。正如“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一样,老师们用无尽的耐心和爱心去培育每一颗小小的种子,见证每一个幸福童年。用无尽的热爱去精心呵护我们的幼苗,孩子们就像那片绿色一样充满生机。

  本次微景观制作活动,不仅能让老师们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还能提升了生活幸福感,感受生活之美,同时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