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附属学校揭牌 为钱塘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2-11-05 1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11月5日,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暨浙江财经大附属学校揭牌仪式举行。杭州市文海凌云小学、听涛小学、文瀚幼儿园、云帆幼儿园,分别增挂“浙江财经大学附属文海凌云小学、听涛小学、文瀚幼儿园、云帆幼儿园”校牌(以下合称为“财大附校”)。这些学校保持公办性质不变,仍为钱塘区政府直属事业法人单位。

  未来,双方将以附属学校挂牌为契机,在师资培养、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和长效合作机制。

  “新校名揭牌是深化教育合作,实现共赢共享的一次有力的探索和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附属学校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保证附属学校办出特色,办出风格,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优异、师资强大、省市知名的现代化品牌学校,为推动钱塘区基础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说。

  李金昌表示,下一步,浙财大将努力推动附属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助力附属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共享浙财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强附属学校教师培训和科研工作;二是助力附属学校资源建设。指导附属学校教师参与教学资源、教学技能大赛等;三是助力附属学校特色发展。对附属学校科技教育、创新教育、家长教育等进行指导和支持,强化专业素养,培育特色项目,推动附属学校进一步形成办学特色;四是助力附属学校公共教育配套。向附属学校开放浙财大办学资源等,推动附属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此外,浙财大将在财大附校建立儿童财经生活体验中心、梦想教育空间、思政教育基地等体现区校合作特色的校园文化空间。

  据了解,浙财大将在浙财附校推进“大中小幼儿思政一体化”实践,推出财经素养系列特色课程建设、教育国际化特色品牌、课后服务课程构建、体育艺术特长培养等合作办学项目。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9-3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