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挑战自我,垃圾分类,童心同行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挑战赛活动
2022-11-25 14: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兰灿)为了帮助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大班组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趣味挑战赛活动。通过游戏挑战赛的形式,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活动在各班激情澎湃的入场式中开始了,每个班级分成两组,孩子们高高举着自己亲手设计、绘制精美的班牌,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了会场,孩子们一齐喊出了热情洋溢的参赛宣言。在孩子们响亮的口号下,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趣味挑战赛活动正式开始。
  小选手们信心十足,随着口令的响起,赛场上呈现出欢腾的场面,“加油!加油!”孩子们十分兴奋,不时地为同伴呐喊助威。
  整个比赛现场十分精彩,孩子们通过跳圈、走平衡木等一系列接力赛,最终将手里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活动中,大家通过游戏的形式认识了不同的垃圾和垃圾桶的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垃圾分类挑战赛的氛围非常热烈,经过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在趣味活动的同时,也比拼了垃圾分类知识。最终大二班以最高的正确率获得了胜利,荣获了“垃圾分类优秀班级”荣誉称号。大一班、大三班的小选手们也毫不气馁,争取之后有更大的进步。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开心的合影,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也更加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挑战赛,再次巩固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环保知识的浇灌下,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将一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为未来的绿色生活、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