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跟岗交流促成长 相互学习共提升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举行跟岗活动
2023-04-17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兰灿)为促进园所交流,提升结对园的教育教学水平,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迎来了新疆军区总院幼儿园、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鼓楼巷幼儿园的六位老师,她们参加了为期四天的跟岗培训活动。
  前期,绿洲幼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安排。此次跟岗培训活动主要以实地考察、参与体验、合作研究的形式来开展,并且活动的内容围绕幼儿园游戏课程的设计、架构以及实施方法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跟岗活动的欢迎仪式在孩子们热闹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集团园长蔡咏梅老师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跟岗培训活动,会毫无保留地分享办学经验和成果,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紧接着,蔡老师详细介绍了跟岗培训的计划和安排,对绿洲幼做了整体情况的介绍。通过蔡老师的介绍,跟岗的老师们初步了解了绿洲幼“乐玩游戏 悦•纳人生”的园本游戏课程。
  随班跟岗,携手同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老师们通过三个半天的时间深入班级,全方位观察与了解绿洲幼的一日活动。通过观摩,老师们感受到了绿洲幼常态化的班级管理,更加直观、深入的体会到绿洲幼老师的智慧策略以及师幼之间融洽的互动。
  共商教研,促进交流
  教研是幼儿园发展的源头活水,跟岗的老师们全程参与了幼儿园集团教研、助研日和平行班组教研活动。
  在集团教研中,老师们就“关于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问题”进行了思维碰撞。绿洲幼老师们蓬勃的学习力、精益求精的专研力都给跟岗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为了好的分享经验,跟岗的老师们来到绿洲园区大二班参与了“助研日”活动。课程质量的提升需要老师们互相借鉴、共融共通。只有真正懂得幼儿的需求,才能实现与教育目标的契合,才能读懂幼儿、走进幼儿,让师幼互动“火”起来,让材料“活”起来。相信此次助研观摩活动,大家定会带着收获与思考、热情与执着,在游戏课程研讨中不断前行、不断成长!
  跟岗老师们还深入到了平行班组的教研活动中。教研中,绿洲幼的老师们对跟岗老师在观摩、教研中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鲜花相伴,传递美好
  为期四天的跟岗活动转眼就要结束了,跟岗老师们就自己的所思所获进行了分享。集团园长蔡咏梅老师表示:短短四天的跟岗学习虽已结束,但留给彼此的思念和情分却还在延续。今后,希望各园能在管理与教育方面构建共同发展的新平台,用信息现代化技术达到管理共享、资源共享、理念共享的效果。
  最后老师们一起体验了插花,孩子们为六位老师送上了亲手绘制的贺卡,用花香和童真为这段学习旅程更添美好。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此次跟岗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各跟岗老师的高度评价。同时,为园所间架起了互助互动的桥梁,搭建了共同成长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园将继续肩负教育使命,聚力成长,砥砺前行,做扎根幼教的筑梦人,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