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陵学院举办美食文化节暨定点帮扶村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2023-11-27 14:48:00
铜陵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铜陵学院师生的校园饮食文化生活,持续打造“铜院”美食文化,11月22日,“品舌尖美味 享铜院生活”——铜陵学院美食文化节暨定点帮扶村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党委委员、副校长童健、疏仁华等莅临指导。活动由党委组织部、总务处、团委承办,定点帮扶村、相关餐饮公司等协办。
  疏仁华宣布美食文化节开幕,现场瞬间沸腾——美食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学子,极具特色的菜肴和小吃,让人既饱口福又饱眼福。食堂师傅们各展技艺,为师生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非遗点心常州大麻糕、整只烤全羊、一米见方的庆典大蛋糕、炸猪排、麻婆豆腐、扬子酒香肉、天目湖鱼汤、烤肉串、香辣蟹、江南红烧肉、辣子鸡、各类中西糕点等近百道特色美食,色香味俱全,引得不少前来品尝的师生啧啧称叹。


  活动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让师生切身参与到美食制作和品尝当中——手工米粉饼的制作引得诸多学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与水果拼盘比赛的学子各显神通,一个个新鲜的水果在他们手上变成了形态各异的“美妙果画”;套圈活动异彩纷呈,不时传来“我套中了”的欢呼声;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的“投壶”运动让“无数英雄竞折腰”,投中赢得餐券的学子喜笑颜开……
  除了美食摊位外,另设学校定点帮扶西江村、灰河村特色农产品摊位,展销助农产品,吸引诸多师生前来品鉴、购买。吴照明、疏仁华等到特色农产品展销现场,与帮扶村干部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展销农产品的产地、制作和销售情况。
  校总务处餐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邹杰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餐饮工作,不仅力求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还要吃得健康、吃得美味。他认为,饮食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美食节活动既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搭建起广大师生与饮食服务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特色农产品的展销,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铜院人的一份力量。餐饮管理服务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师生持续提供更多“舌尖上的美食”,和广大师生共享“美好铜院生活”!
  (通讯员:袁东方 王美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