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丽天使在人间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天使关爱”服务队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25 16:18:00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理论知识更好地融入实践,12月24日下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组织“天使关爱”志愿者服务队二十余名志愿者赴花和佳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爱老尊老志愿服务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尹珊珊,副书记、副主任吴凌燕和老服教研室主任程浩、辅导员姜来、杨蓉等老师参加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原本安静的照料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热情地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孤寡老人和残疾朋友们,并搀扶他们就座,随后他们送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演出。在充满活力的舞蹈串烧《酒醉的蝴蝶》和《可爱摇》中演出开场,中心立刻沸腾起来,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所表现的医务工作者牺牲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也要留在救护患者一线的医者仁心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诗朗诵《最美的青春》声情并茂,展现了医护学子努力学习、为人民的安全和健康奉献青春的自信和决心;随后的太极表演行云流水、如诗如画,引来阵阵掌声,在所有志愿者参加的大合唱《甜蜜蜜》中,同学们用歌声为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孩子们虽不专业但认真的表演让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赢得他们热情的掌声,他们也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开心一刻。社区残疾朋友们登台表演了手语歌曲《我们是一家人》,他们有的人躯体残疾、行动不便,但他们用努力的歌唱、投入的表演来展现他们不屈从命运安排的顽强斗志和对帮助他们的人的感激之情,他们的表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眼含热泪报以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之后,护理专业的同学发挥专长,用自带的血压计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细心做好记录。随后,同学们还将带去的牛奶、饼干、面包等小零食送到老人和残疾朋友们的手中并送去新年祝福。屋外寒气逼人,屋内却暖意满满,同学们和老人们依依话别,相约再见。
  该校“天使关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主要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组成。自成立以来,多次参加与养老专业相关的自愿社会服务,既增强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又是将养老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为文明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