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贵州师范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7 10:14:00
贵州师范大学

  126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贵州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进行部署。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厅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联络组副组长徐健到会指导并讲话。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会议。

  会上,银熙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徐健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了许多宝贵的成功经验,打造了鲜明突出的特色亮点,得到了全校师生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形成了党委组织有力,确保六个到位;强化三个自觉,专题学习研讨扎实;拓展三个维度,宣传宣讲全面深入;增强四性功能,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三感;紧密结合全校中心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等特色鲜明的突出亮点。徐健要求,贵州师范大学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进一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师生党员和干部的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创新探索和实践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拓展青年学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肖远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贵州师范大学精心指导、严格督导,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指导组政治站位高、工作严谨细致、作风扎实深入,为我们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肖远平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一是聚焦党建引领,组织领导有力量;二是聚焦思想伟力,学习宣讲有方向;三是聚焦为民情怀,办好实事有作为;四是聚焦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有担当。他强调,要深刻感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一是学史明理,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二是学史增信,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三是学史崇德,立德树人有了新升华;四是学史力行,干事创业有了新进步。

  肖远平要求,要巩固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一要深刻领悟历史启示,持之以恒提升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肩负历史使命,持之以恒增强斗争本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新的赶考之路赋予共产党人新的时代责任,新的奋斗征程呼唤全校党员干部新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员、省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宋璨羽,贵州师范大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